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募集資金的選擇

募集資金的方式一般可以分為兩類:公開配售(public placement)和私人配售(private placement)。公開發行需要審核,審核分為注冊制和核准制。注冊制:發行人在發行新證券前,必須先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向證券管理機構申請注冊,要求發行人提供證券發行本身及與證券發行相關的所有信息,並要求所提供的信息真實可靠。關鍵是所有投資者是否都掌握了各發行人在投資前公布的所有信息,能否根據這些信息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

核准制:又稱特許制,是指發行人在發行新證券前,不僅要披露真實情況,還要符合公司法規定的一些實質性條件。如發行人經營的業務性質、管理人資質、資本結構是否穩健、發行人是否具備償債能力等,證券主管部門有權駁回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主管機關有權直接幹預發行。被選為承銷商的投資銀行。准備招股說明書。
具體方式通常有:1.承銷2.代銷3.後備承銷二級市場,又稱股票市場,是投資者買賣已發行股票的場所。這個市場為股票創造了流動性,這些股票可以迅速出售,以換取現值。二級市場可以分為有組織的證券交易所和場外交易市場,但也有三級市場(三級市場)和四級市場(四級市場)混合的特點。
第三市場是指將原在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轉讓到場外市場形成的市場。也就是說,第三市場交易是指在證券交易所上市並在場外市場交易的股票,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場外交易。第四個市場指的是大型機構(和富有的個人)繞過通常的經紀商,利用電子通訊網絡(Electronic Communication Networks,ECN)直接相互進行的證券交易。
場外交易是相對於證券交易所交易而言的,所有證券交易所以外的股票交易活動都可以稱為場外交易。最初,這類交易主要在各券商櫃台進行,所以也叫場外交易;與證券交易所相比,場外市場沒有固定的集中場所,而是分散在各地,規模由交易商(交易商)組織;場外市場不能進行公開招標,其價格由協商達成。場外交易受到的監管較少,而且比在證券交易所上市更靈活和方便。
相關鏈接
恆生成分股
牛熊收回 相關文章:

因為上海股市是由上海證券交易所集中管理的

證券經營機構接受投資者的交易委托後

市盈率是反映股票收益和風險的重要指標

開盤價不一定等於除權日的開盤價

股票是股份公司出具的所有權證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