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怎樣才能堅持定投?堅持定投技巧



投資基金可以賺錢,基金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渠道,這是大多數投資者認可的事實。同時,他們也認為通過基金定投能夠獲得長期收益,但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說基金定投好了,而很少人堅持基金定投呢?

實際上,這主要是因為基金定投需要持續投入投資資金,但持續投資有可能一直看不到回報,甚至出現虧損,無法盡快達到回報的滿足,進而慢慢開始產生自我懷疑,也難以堅持下去。

如何克服定投中的各種疑難雜症,堅持定投?我們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

首先,降低對賬戶的關注。

若您已開始一項定投計劃,則需要經常檢查帳戶損益。我相信計劃中的每一只基金都是經過你精心挑選的。您需要做的是對您的投資組合有信心,等待時間累積效應帶來的份額和收益累積。

早期,由於市場波動等因素的影響,你的賬戶可能會獲利,也可能會出現虧損,這是很正常的。一開始就不要談止盈和止損。

越是關注帳戶,就越想為增加收益做些什麼,越有可能導致頻繁的調整計劃,也就破壞了投資的初衷,也很難達到投資的目的牛熊剩餘價值

二是開始定投要做好3年以上投資的准備。

說到長期投資,不得不提一句,你用來定投基金的錢一定是閑錢,至少可以肯定是三年以上用不到的閑錢。

無論如何,你的定投周期至少要堅持一個市場周期,但是市場的牛熊周期沒有絕對的時間長短,過去的狀況也不能完全代表未來的表現。

有些機構曾做過數據統計,定投滬深300指數基金的年收益呈先增後減的趨勢,其中,定投4年左右時收益最大。

無論未來情況如何,必須做好至少3年的投資准備。

三是如果你的定投計劃已經堅持了很長時間,但仍然虧損,此時你可以先檢查一下這個基金是否還是一個不錯的基金,比如基金的基本面是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基金的業績是否一直較差,或者你開始定投的這段時間才發生變化,然後再去尋找基金業績發生變化的原因。

然後與市場平均情況進行比較,一般可以與上證綜合指數進行比較。如果是指數基金,可以和相應的指數進行比較。如果沒有問題,或者只是市場整體情況不好,不妨選擇繼續。

如果基金的基本面發生了很大變化,可以考慮選擇其他替代品種。

文章精選:

可持續性基金是否具有投資潛力?可持續發展基金的分類是什麼?

怎樣處理基金波動?怎樣處理資金波動?

AI與光纖技術對數據中心的影響是什么?

怎樣判斷自己購買基金的合理性?

初學者怎樣平衡配置資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