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加快全球貨幣寬松和負利率進程

展望未來,僅靠傳統貨幣政策很難走出負利率陷阱。我們需要更多地依靠政策創新,或者貨幣政策與其他結構性政策的結合,才能真正刺激經濟,緩和通脹。對A股而言,春節過後沖擊形成的2685.27點缺口成為“黃金坑”,是有相當共識的觀點。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對比:看美國股市道指漲跌一千都能嚇死人,而看一九八四年以來的道指K線圖,千點震蕩只是一個小震動。同樣道理,看著A股日成交量萬億元、熱點日新月異,卻呈現出A股曆史的K線圖,回望今天3000點的未來某個時點,躺在山腳下會不會不一樣?投資者可以參考的A股指數是2019年初的2440.91不是嗎?目前的索引還有多少空間?放大時空看今天,我們是否應該更加樂觀,相信我們經濟的韌性?

在美聯儲本周緊急降息50個基點的帶動下,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度跌破1%,北京時間3月5日創下0.976%的曆史新低;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同日暴跌至2.743左右,低於3月3日的56個基點;受疫情影響,高盛將美國2020年經濟增長預期較年初下調1個百分點至1.3%,而美聯儲料將降息。債券牛市幾乎已成定局。
再看看A股。中國對疫情的全方位反應非常迅速,其中金融系統的配合從第一時間開始介入,無論是對受疫情影響的地方政府和民間機構的資金支持,還是國有企業免征社保、免收物業租金等針對性政策,都能起到緩解疫情影響的作用,近幾周國內疫情得到明顯控制。從高頻數據、一些企業調研和個人體驗來看,複工速度在加快。
與美股相比,投資者必然會尋找避險資產,而港股中的A股和價值股,如金融、地產等傳統行業的高股息股,可能會成為避險資產。由於這一特點,高分紅、低估值受到債券型、價值型和大類資產配置型成長型基金的青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3月4日召開會議指出,要加大公共衛生服務和應急物資投入,加快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要注意調動民間投資的積極性。《新基建》明確表示,股市短期震蕩不會改變長期上漲趨勢。
相關鏈接
牛熊 過夜
槓桿比率公式 相關文章:

重要的壓力線正在逼近

每年春節前股市大跌:如何區分牛市和熊市

四年的曆史告訴你股票市場的牛熊法則

為什麼要用牛市和熊市來代表股市呢?

牛熊也在密切關注著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