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財務管理 - 實現預期投資回報的活動



現在很多人都對投資理財感興趣,尤其是年輕人。從字面上看,與投資理財類似的是理財。可能有些人第一次聽到這個概念,但是不太懂。

金融理財是指理財主體在延遲當期消費基礎上,根據自身收支預算約束和風險收益偏好,在金融市場選擇風險收益特征不同的金融工具與產品,以追求財富與資產的保值和增值、實現預期投資收益與效用滿足最大化的活動。

根據理財的內涵和對象,理財可分為投資理財、壽險理財、資本市場理財、貨幣市場理財等。

(一)投資和財務管理: 以現有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基本生活目標的滿足為基礎。財務管理主體根據自身的風險收益偏好,將資本投入到不同的財務管理工具和產品中,以獲得合理的收益,實現財富積累;牛熊圖

(2)生活理財:指金融理財專業人士根據企業客戶信用風險收益偏好及財富資產經營狀況,幫助客戶設計財務發展規劃,專業人士通過向客戶信息提供學習生活理財產品服務,可以有效幫助客戶保障了生活環境品質;

(3)資本市場理財:指理財主體將資金投資到股票、中長期債券、證券投資基金、權證等資本市場工具和產品理財活動,因為資本市場工具和產品有期限長、風險大、流動性差等特點,所以資本市場理財具有風險大、收益率高但收益波動大的特點,比較適合風險偏好高的投資者;

(四)貨幣市場融資:指金融主體將資金投入大額存單、短期國債、短期融資券、外彙、證券回購、短期理財產品等貨幣市場工具和產品的融資活動。貨幣金融市場分析工具和產品有期限短、風險小、流動性強等特點,所以企業貨幣進行市場發展理財具有理財業務風險小、收益率低但收益穩定的特點,比較研究適合風險偏好低的投資者;

相關推薦:

投資銀行的業務,國內投資銀行的業務和核心業務

米国が無制限にお金を刷り始めることで、米ドルはデバスト化するのか?

紙幣を触ったのは何年ぶり? 中国の紙幣はいずれ消えると思いますか?

【全民增肌減脂】上磅計算體脂同肌肉量點樣有效幫你KEEP F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