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股票市場投資中風險和收益水平之間的關系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人會將手中的一些閑置資金用來投資,使它們保值或者升值,而在投資者市場中的收益和風險是由著緊密聯系的,簡單來說就是“高風險,高收益;低風險,收益”,想要獲得什麼樣的收益就需要承擔相應的風險,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在股票投資中風險和收益的關系。

在實際的股票投資中,實際的投資行為和人們的行為目的與股票的收益和風險密切相關。在證券投資中,收益和風險形影相隨,收益以風險為代價,風險用收益來補償。投資者進行投資的目的就是企業為了能夠獲得經濟收益,但同時也不能有效避免的會面臨風險,證券的一些投資管理理論和實戰技巧也都是圍繞著如何處理兩者的關系問題展開的。股票投資收益與風險之間的基本關系,可以概括地說是收益與風險的辯證對應關系。它們發展之間的關系進行通俗一點來分析描述問題就是“高風險,高收益;低風險,低收益“來描述。投資者在投資企業風險影響較大的股票的時候,往往需要用更高的收益預期來補償增加的風險,而投資者如果自己想要通過降低投資管理風險的話,也就需要進行相應的降低成本收益預期。從理論上,我們可以用“預期收益率=無風險收益率+風險溢價“來表示風險和收益的關系,其中“風險溢價“也可以稱為是“風險補償“或者“風險收益率“,而“無風險收益率“指的就是將資金投資於某一沒有任何風險的投資對象所能獲得的利率。

窩輪即市速遞列出當日成交額出現異動的股份,並追蹤相關的合適條款輪證。

在現實生活中是沒有無風險利率的,在很長一段時間裏,人們將銀行存款當做是無風險利率,而現在銀行經過商業化的改造之後,已經成為了企業或者公司,銀行存款也不再是以國家信用來做擔保,所以現在銀行存款也是有著一定的風險的。相比之下,國家發行的債券,特別是短期國庫券,由於國家的信用和稅收擔保,以及良好的流動性,風險相對較低,國庫券的利率通常被用作無風險利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