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外匯投資:直接定價法和間接定價法


  匯率的價格分為直接價格法和間接價格法兩種。
  (1)直接標價法
  直接報價法,也稱為應付報價法,根據某個單位(1,100,1000,10000)的外幣計算應支付的國家貨幣單位數。它相當於計算購買某種外幣單位需要多少本地貨幣,所以稱之為付價方式。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目前都使用直接價格法。在國際外匯市場上,日元,瑞士法郎,加元等都是直接價格方法,如日元119.05,即1美元兌119。05日元丨外匯投資。
  在直接計價法下,如果某一單位的外幣兌換成當地貨幣的數額大於上一期間的數額,則表示該單位的外幣價值上升或當地貨幣價值下降,稱為“外幣升值”。匯率;相反,如果同一數額的外幣兌換的本國貨幣比原幣少,則意味著外幣價值下降或本國貨幣價值上升。這就是所謂的匯率下降,即外匯價值與匯率的升降成正比。
  (2)間接標價法
  間接價格法也稱為價格應收款法。它是根據某一單位(如1股)的本國貨幣計算若幹單位的外幣。在國際外匯市場上,歐元、英鎊、澳元等是間接價格法。例如,歐元為0.9705,歐元為0.9705美元。
  在間接價格法中,本國貨幣的金額保持不變,並且隨著本國貨幣的價值變化,外幣的金額發生變化。如果以一定數量的當地貨幣兌換的外幣金額少於前一期間,則表明外幣價值上漲,當地貨幣價值下降,即,匯率有所下降。相反,如果一定數量的外幣可以兌換比前一時期更多的外幣,則外幣減少。貨幣的價值已經上漲,即外匯匯率上升,即外匯價值與匯率的上升和下降成反比。
  外匯市場的報價通常是雙向的。也就是說,競買人將同時報出自己的買價和賣價,客戶將決定買賣方向。買入價和賣出價之間的差額越小,投資者的成本就越小。銀行間交易的報價差價一般為2-3分,銀行(或交易商)與客戶之間的差價根據不同情況有很大差異。目前,境外保證金交易的價差基本上是3點5分,香港是6點8分,國內銀行是10到40點丨外匯投資。
  4、全球主要外匯市場
  外匯市場是指金融機構(如銀行、自營交易商或大型跨國企業)通過中介或電信系統聯系起來,以各種貨幣進行交易的交易市場。它可以是有形的,比如外匯,也可以是無形的,比如通過電信系統交易的銀行間外匯交易。據國際清算銀行最新統計,國際外匯市場日平均成交額約為1.5萬億美元。
  目前,全球約有30個主要外匯市場,分布在世界各大洲的不同國家和地區。根據傳統的地理劃分,它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亞洲,歐洲,北美等。其中,最重要的是歐洲,倫敦,法蘭克福,蘇黎世和巴黎,美國,紐約和洛杉磯,澳大利亞,悉尼,亞洲,東京,新加坡和香港等
  每個市場都有自己的固定和獨特的特點,但所有市場都有共同的特點。每個市場由距離和時間分開。他們彼此敏感,相互獨立。在每天的業務結束時,一個中心將訂單傳遞給其他中心,有時為下一個市場的開放設定基調。這些外匯市場以城市為中心,輻射到其他國家和地區丨外匯投資。由於時區不同,每一個外匯市場在營業時間內一個接一個地打開和關閉其大門,然後列出其業務。它們通過先進的通信設備和計算機網絡相互連接。市場參與者可以在世界各地進行貿易。外匯資本流動平穩,市場之間的匯率差異很小。它已成為一個全球一體化、全天候運作的統一的國際外匯市場。下表可供簡要說明:
  城市開放時間(Gmt)
  亞洲悉尼11:00 19:00
  東京12:00 20:00
  香港13:0021:00
  歐洲:法蘭克福08:00 16:00
  巴黎08:00 16:00
  倫敦,9:00,9:00,17:00,倫敦,9:00,倫敦,9:00。
  北美紐約12:00 20: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