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牛熊證盈虧實例

所謂牛熊證是一種反映相關資產表現的結構性產品,包括牛熊證和熊證。投資者可以根據對股票、指數或大宗商品等相關資產的看法,投入少量資金。以股票掛鉤的牛證為例,如果一家公司股價是100元,發行人發行牛證,行權價定為80元,那麼發行價就是100元減去80元的行權價,也就是20元。投資者有權在到期日以80元的價格購買該股票。

牛熊證是一種杠杆投資產品,投資者只需投入相對較少的資金,即可跟蹤相關資產價格的表現。牛熊證發行人在牛熊證上市前還需獲得香港聯交所的批准。當香港沒有牛熊證交易時,德國已有發行人推出恒生指數牛熊證,而新加坡的櫃台市場亦有與恒指掛的牛熊證。
和傳統期權一樣,牛熊證可以分為“牛熊證”和“牛熊證”。顧名思義,投資“牛熊證”的投資者會看好後市,類似看漲期權;看空的投資者則可以投資“熊證”,類似看跌期權.。事實上,牛熊證和惠倫是期權的變體,是金融市場不斷創新的結果。CBBC大約在2001年推出,在歐洲和澳大利亞發展迅速。超過5500家牛熊證在德國法蘭克福和斯圖加特上市,每月成交額達80億歐元。此外,以倫敦市場為例,牛熊證在市場上很受歡迎。目前,牛熊證的交易量占倫敦市場的40%。
投資者可以根據對股票、指數或大宗商品等相關資產的看法,投入少量資金。以股票掛鉤的牛證為例,如果一家公司股價是100元,發行人發行牛證,行權價定為80元,那麼發行價就是100元減去80元的行權價,也就是20元。投資者有權在到期日以80元的價格購買該股票。和其他衍生品一樣,牛熊證的收益會隨著標的股票的價格而變化,當投資者“誤讀市場”時,就會損失掉所有的投資額。與普通輪次不同,牛熊證有回收價格,當股價觸及回收價格時,牛熊證就會失效(俗稱“猝死”),類似於X輪的淘汰權證(特別認股權證)。
相關鏈接
波幅
牛熊證街貨意思
相關文章:

發行人將在發行文件中公布資本比例

所謂換股比率,是指行使一股正股

觀察開始日期:與上市日期同日

牛熊證如何運作?

牛熊證屬於結構型產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