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恒指成分股必須在主板和香港上市


在國有企業股份的情況下,只要符合下列幾點之一。H股公司的股本在香港聯交所以國家企業股的形式上市。H股公司需要完成股權分置改革,沒有流通股資本。
必須在所有在聯交所上市的普通股(H股除外)總市值的前90%內上市(市值是指最近一年的平均值);必須在所有在聯交所上市的普通股(H股除外)成交額的前90%內上市(成交額是指分別評估過去兩年到八個季度的總成交額);或在聯交所上市至少兩年或符合相關上市兩年以下的大型股票納入。
恒生指數服務有限公司於2006年6月30日宣布將成分股數目由33股增至38股(包括33股非H股及5股H股),並於2007年2月9日宣布逐步增加成分股數目至50股,其中H股及非H股數目不會固定在固定水平。
獲得資格後,將根據以下三個標准接受最終評選:公司市值和營業額排名;不同行業在恒生指數中的占比是否能反映股市分布情況;以及公司財務狀況。如果恒生指數任何成分股連續一個月停牌,該成分股將被從指數中剔除。例如,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成分股被認為極有可能在短時間內恢複交易,才有可能留在指數中。
相關鏈接
平保業績
即時恆生指數
相關文章:
恒生指數以1964年7月31日為基准
最高和最低值基於事務中出現的極值
開展境內個人直接投資境外證券市場試點
恒生指數計算公式
恒生指數是香港交易所的股票指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學員怎樣高效率的學習培訓

  有很多學員,平常學習培訓很勤奮,可便是學業成績提高不上去。這是為什么呢?那是由於你沒有把握有效的學習的方法! 那麼,怎樣高效率的去學習呢? 做計劃 要想穩定豐富學習培訓一天,就要給自己 小學中文練習 確立一個固定不動方案,要求好每一個時間點所需做的事兒,努力完成所准備的每日任...